close
*甜虐兼具
*字詞使用稍有不合(?)
*如造成任何不適恕不賠償
*如沒有任何不適請繼續往下





綠川視角

輸了,雙子星風暴輸了。
理所當然,應被「極限零度」的迪薩姆放逐。

那一剎那,他以為他會害怕。
害怕父親憤怒譴責的目光,害怕與相處多時的隊友分離。

但他沒有。

他只是覺得,終於,跟那個人分開了呢。

為了那個人,他追逐了多久,即使累了、傷痕纍纍,依舊奮力爬起身,哪怕是一步也好,只要能靠近他那麼一點點,他就心滿意足。

但,現在一切,卻化作泡影。
他連追逐都做不到了。
其實,他就算再怎麼努力,依然也追逐不到那抹光。

清風徐徐吹來,淡淡清香撲鼻。
頭髮早已不盤在頭頂,而是散放在肩頸。
曠野,草枯雪飛,全無生機,落下的點點冰雪,裝飾著深夜的冷空,一望無際的曠野。

瘦弱的身影如煙飄渺,靜靜地站在這遼闊的曠野。
瞇了瞇眼,眼角挑起了一抹淺淺的弧度。
是喜悅嗎?也稱不上是。
但要說是哀傷,也稱不上是。
真要說,大概只是追憶吧,他眼中的思緒,帶著幾分朦朧的水霧,帶著幾分遙遠,揚長而去。

早在父親認命他為雙子星風暴隊長時,綠川龍二這個人,就完完全全消失了。
如今呢?連雷傑都要消失了嗎?
阿,想那麼多做什麼呢?
其實,雷傑和綠川龍二,也不重要,甚至是多餘。

不論是以前,還是現在,他,不過只是一副傀儡偶,由細緻的絲線操縱著。

這裡曾是他的家,他擁有最多回憶的地方。
如今,由於父親的恩怨,毀盡了他的全部。

迎面感受到刺骨的寒意,薄薄的裡衣和外衣,甚至還有些許的破洞,根本無法保暖。

凍死在這裡,會有人察覺嗎?
冰封萬里,盡是寒冷白雪,空氣乾淨而明朗,夜空的星星彷彿在頭頂,站上熟悉的懸崖邊,思緒也如同脫韁野馬,開始肆意奔跑。

他與基山浩人,平靜如一潭鏡湖,只有時候因為投石,才會激起陣陣漣漪。

而過了不久,那漣漪又將消失了,一切又回歸平靜。
他們不是兩條毫無相較的平行線,是二條稍微擦上邊角的斜線。

至少不是毫無交集。
至少他們一起玩鬧過。
至少他們一起大笑過。
至少他們一起痛哭過。

至少,他掏心掏肺的愛他過。

跳下懸崖,冰冷的峰頂遙遙在望,空氣中清新卻死寂。
墜下山,大概就是屍骨無存了吧。

但,還是好想再見他最後一面。
有一種思念,在極端壓抑之後,爆發的瞬間會讓人顫抖,全身被抽乾力氣似的無助。

雙腿有如千斤重,又彷彿四兩棉花,軟軟地就是抬不起來,漫天飄落的雪花打在臉上,瞬間融化成水,順著臉緩緩流落,他想,他想撕心裂肺的喊著他的名字,可就這麼熟悉,默念甚至是默寫過上千萬次的字眼,一直在喉中打轉,喊不出聲來。

「浩人……」很艱難,很艱難的憋著,聲音小的猶如蚊吶,才說出口,就被凜冽的冷風捲走,連自己都聽不見。

「龍二!」人聲緩進,混沌的眼眸望向來人,沒有往日的光彩,看到的,只是疲憊。

他試著集中精神,眼前仍是白茫一片。

感覺到一件外衣披在身上,下意識的將它裹緊,真的好冷。

可是,這僅外套,好溫暖,有一股,好香好香的味道。

潔淨而淡雅的芳香。
就是那個,他最熟悉的味道。

身體騰空,溫熱的體溫。
他嚶嚀一聲,本能的靠向熱源。
好讓人安心的懷抱,一雙溫暖的大手附在他的背上輕輕地拍著,好舒服。

這是不是夢?
如果是,拜託不要讓他醒來,好嗎?

不知何時,雪停了,清冷的山頭,月光靜靜地灑落。

「唔……」

睜開沉重的眼皮,勉強以微弱的光線望了望周圍,但卻都是一片模糊。

自幼患有眼疾,如果光線不足,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像。

看了看自己,身上的衣服被換過了,差不多大了一號左右,鬆鬆垮垮的。

「這是哪裡……」顯然帶了些睡意未醒,揉著眼角,紅撲撲的臉蛋水嫩剔透,唇色有些蒼白,但又泛著秀麗。

「育幼院。」一隻白皙的手指,撓了撓柔順的綠髮。

「咦?」似乎看出來這房間是育幼院,但是自己是如何回到這裡,又是怎麼回來的,似乎沒有半點印象,陷入深深的思索。

接著,掀開被褥想要下床,但身上熱辣辣的疼使他再度倒了回去。

「小心,身子還沒恢復。」輕輕地將他扶起,並在他背後墊了個軟枕。

「謝謝……」接著,馬上將被子裹了回去,而手指則伸了出來,怯怯的在身旁摸索了一下,確認真的是那個人。

「龍二……」

「嗯?」「永遠、不要和我說謝謝。」堅定的望著他。

「還有,不要再做那種危險的事了,你眼睛不好,還這樣到處亂跑,而且只穿件薄裡衣夠保暖嗎?」

「我、我……」不知所措的搓著手,每當他感到不安就會這樣做。

「我說過,我會當你的眼睛,因為,你是我最愛的人,龍二。」將他有些冰涼的手貼在自己的胸膛,撲通撲通,強而有力的心跳聲。

「我知道,以後不會了……」
「只是好累……等你等的好累……」面容有些憔悴,表情糾結的做著自我檢討,認真而誠懇的反省。

此時,基山站起身,原本是想倒杯水給他……

誰知道,才剛站起身,綠川的手忽然緊緊握住了他,並且加大了力量,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緊張的望著基山。

「不要走……我知道錯了。」一雙起了霧的大眼,含著淚。

「我不會走。」輕輕道,並把水杯遞到他的面前。

「記得,做事情之前,要先想到我,想到我也會擔心、害怕、恐懼,不要再莽撞了。」

「還有,對不起,讓你等了那麼久。」輕輕地刮了下他的鼻子,綠川的臉色漸紅,在燈影搖曳下映映生輝。

「基山浩人,你這混蛋……」綠川龍二的臉頰上,有水暖暖的劃過,墜地……

那山巔,陽光灑滿。
那樹下,艷紅遍佈。


End.
107.3.4


———貓貓廢話時間———

小雅姐生日快樂❤(ӦvӦ。)
賀文……對我不知道我在打什麼打到後面越打越崩qwq
希望小雅姐喜歡(´;ω;`)
是說最近到了假日只想睡覺睡到爽,還滑手機結果功課寫不完……(活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魑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