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隨興短文
*悲文be一枚
*豪炎寺風丸年齡不確定(?)設
*梗崩壞離奇外掛
*如造成任何身心理不適恕不賠償
*如沒有任何不適請往下



放眼望去,盡是柔和又冰冷的白。

空蕩蕩的病房裡,只剩下一張張並排的病床。
而在那張床上,則坐著一位有著蒼藍色長髮的病人。

他白皙的臉透著點蒼白與憔悴,手上佈滿針眼,呼吸器正滴滴答答的運轉,但無損他眼神的恬淡溫柔。
此時的他,正抱著他心愛的企鵝布偶,用那雙因失明而失去的神采的雙眸,望向眼前的人,眼神一片迷朦,宛如隔著一層淡淡雲氣的夜空星火,朦朧中透出一點晶亮。

等了片刻,他只好輕聲打破僵局,化解男子不說話的尷尬氣氛。
從剛剛到現在,他只是一直低頭,坐在他床邊,讓他十分不自在和不知所措。

「那個,先生?還是小姐?」

在他說話的當下,驀地,他抬起頭,凝視著他。
他感受到那股強大的氣壓,而那股氣壓令他感到些許的慌恐。
他知道他是誰。

「是修也?怎麼了嗎?」伸出手想要擁抱住那個人,但他顯然沒有發現他伸出的方向是錯誤的。

這令豪炎寺修也的心抽痛不已。

「……一郎太。」
「……不用感到抱歉的,一切都是天意。」

「如果不是我...你也不會變成這樣,我……我沒有保護好你……」

如果不是自己,他是不是不會躺在病床上,等著時間流逝?
自己也不會痛苦成這樣。

一個月前。
他一如往常的讓豪炎寺推著自己,在醫院的小花園裡曬曬太陽,呼吸新鮮空氣。
眼前卻突然一片黑暗。
他只知道,胸口有一股巨大的疼痛,令他呼吸困難,他拚命喘氣呼吸卻無濟於事,接著,胸口的悶疼令他失去了意識,再次睜開眼已是一個月後。

豪炎寺似乎在他昏迷時一直都在。
這時,醫生宣告,他的壽命剩下不到一個月。

而他自責的原因,卻令風丸不自覺想笑。

……原來是這樣?
他好像總是對這個看似冷漠卻只對他一人溫柔的前鋒沒轍,總是拜服在他的溫情之下。

「……豪炎寺,抱抱我……好嗎?」

他用手輕撫他的臉頰,隨即被一雙溫暖的手懷抱。
輕輕倚在他寬闊的胸膛,他能感受他心臟劇烈的跳動。

因擁抱所湧上的暖意讓風丸感到心安不已─ 那是屬於豪炎寺修也的溫度。

「是我說要一直守護著你的,五年前,將你推開是我的選擇,一直到現在,我從來沒有後悔。」

「而且,我已經多活了五年,醫生原來宣判的結果是活不到一年的,不是嗎?」五年前,因為一場車禍,讓風丸一郎太從此失去光明且不良於行,而因那場車禍造成的爆炸,車子的玻璃碎片飛濺,生生刺進了風丸一郎太的胸口。

手術之後勉強救回,但他時時刻刻離不開呼吸器,氧氣罩將他的小巧清秀的面容遮住了大半,似是入眠。

醫生說,最長的壽命只有一年。
但他憑著意志力活到了五年。

風丸將自己的頭埋豪炎寺的胸膛,慢慢靠在豪炎寺的懷裡,豪炎寺也將手放在他的頭上,輕輕地撫摸著。

「會不會覺得很累?陪我的這幾年。」
「有你在身邊,再辛苦都不會累。」累與不累,是很無意義的問題。如果真的疲倦了,就不可能還在身邊。

「修也,我好想念以前的生活。」
「沒事的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。」這種話,他說不出口,與其給他不切實際的痛苦,不如一開始,什麼都別說。

只是,靜靜地,握住他那稍嫌冰涼的手。

明明有很多話想說,卻找不到適當的詞彙。
回握的手,卻捨不得放開,只深怕某天,傳遞的是永久的冰冷。

「吶,修也,五年的陪伴,足夠了吧。」不自覺的呢喃道。
不希望豪炎寺浪費自己的青春,來照顧一個胸口插著一片玻璃碎片,不但不能去除,還只能苟且殘喘生存的身體。
 
拖著病痛,走來的路,是辛酸的,是苦痛的。
可是雙手,卻不願意輕易放開,不願輕易放開那個人。

想永遠陪在他身邊,迎接每一個美好的日子。
即使痛到無法行走,即使痛到無法言語,即使痛到需要仰賴醫療機器才能舒緩痛苦。

但只要想到,那個人一直在身邊,為此,都咬牙硬撐著。

「豪炎寺……」
見他久久不回應,於是抬起頭,輕輕撫著他的臉龐。

「已經夠了,可以哭了,可以哭了,可以哭了……」溫柔細語,像母親哄孩子似的似的,一下下低語著。

當下,明顯感到抱住他的那個人,身軀顫抖得愈發猛烈,那個人,只是更加使勁的將他擁抱入懷,他的呼吸,變得是那麼困難,淚水如斷線的珍珠般嘀嗒落下,能感覺他的面上一片濕潤,失控的情緒,讓他除了不停的流淚外,做不了其他。

風丸表情沒有任何驚慌,雖然他從沒有見過豪炎寺這樣肆意的哭過,沒有一絲的隱忍,彷彿要將一生的淚水全部哭出來一般。

就連他母親去世,他也沒哭的這般。

他哭得狠了,全身都在劇烈的顫抖,風丸看得無比心痛,手臂也緊緊的回抱豪炎寺,手輕輕地,安慰的拍著他的背,神情溫柔。
   
就這樣等他漸漸地平息,凝視著他紅腫的眼眶,風丸輕聲嘆氣,拿起一旁的衛生紙,將他的淚輕輕抹去。

「哭過了,就要更勇敢,不能再哭了喔。」對他笑了笑,眸中滿溢光彩。

突然,他急促的喘了起來,臉色變得青紫,只能倚在豪炎寺的胸口。
豪炎寺眸中閃過驚慌,正想按下求助鈴。

「不、不要按……」一隻手軟軟的握住,輕的令他幾乎感覺不到存在。
他知道,他的時間要到了。
真的,五年太快太快,如果可以,能再給他們一天嗎?

「修也,我、很愛你,真的,好愛好愛。好愛你。」想要一直一直的愛下去。
「你要、答應我,不可以、嘗試輕生,你要……要、」風丸的呼吸越來越急促,吐出來的氣甚至比吸進去的氣還多。

豪炎寺連忙將他納入懷,將他的雙唇就這樣毫無預警地壓了上去,輕輕地將風丸的頭抬起,將肺裡的空氣,一點一滴的渡給對方。

「要、要好好活著,代替我、去看世界、的每個角落……」
「還有、幫我、照顧妹。妹……」說到這裡,似是已經說不出話,風丸倒向豪炎寺的懷中,輕喘著。

「嗯,我答應你。」聲音聽起來毫無異樣,但,他早已泣不成聲。

風丸沒有再抬頭,似是有了睡意,只是靠著他,淺淺的呼吸著。
豪炎寺慘淡一笑,讓他靠得更舒服一點,軟聲道:
「不要害怕,什麼都不要想,只要記住,我愛你。」

只要記住我愛你,就足夠。

風丸一郎太,終是累極地合上了眼,聲音裡帶著一絲模糊的呢喃:「我、也愛你……。」




在這之後,豪炎修也寺替風丸一郎太辦了個簡單的葬禮。
風丸的父母在飛機失事中亡故,一直以來,他都是默默的帶著妹妹,把最好的讓給妹妹,讓他得以安心長大。

風丸去世時是25歲,妹妹只差他2歲。
妹妹十分敬重哥哥,也十分努力,不負眾望的考上日本最好的大學。
知道哥哥去世的那剎那,她同樣泣不成聲。
但她身旁,已經不需豪炎寺的幫忙,有人能守護著她,繼續為風丸一郎太帶給她溫暖與愛。

而豪炎寺呢?自然是承接風丸的遺願。
風丸在醫院的枕頭底下,藏著一本筆記本。

上頭寫著他和豪炎寺去過的地方,和他想和豪炎寺去的地方。
他們去過的每個地方,風丸必定貼上合照。
而沒有去過的地方呢?就由豪炎寺代替風丸,替他看遍他想看遍的每個角落。

第一個旅行的地點是義大利。
他買了兩張商務艙機票,儘管那個位子沒有人坐。

上了飛機後,服務的空姐看到他旁邊的座位,好奇地問為什麼旁邊沒有人。
他說:「我的摯愛,永遠在我身旁。」


明明飛機已關上機艙,卻有一陣微風,輕輕拂過空姐及豪炎寺。
那陣風,似乎說了聲……

謝謝。


End. 
107.7.11

———貓貓廢話時間———


貓貓近期以來十分頹廢www
好來個一個禮拜更文一次(不可能
我暑假作業都還沒寫哇喔我好棒O3O

完~蛋~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魑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