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坡道兩旁的櫻花盛開著,循著道路登上坡頂,映入眼簾的,是家老舊的醫院,由於位置偏僻,看上去少了點色彩,猛然一看,不看是醫院,倒像是鄉村民宿。

一名金髮少年快步走過,金色的長髮隨風飄揚。
但,眼中的悲涼,沒有人看見。

走進醫院,一如往常向護士長寒暄了一番。
護士長是一位年輕的女士,為人親切陽光,無論是病患或是家屬都相當喜歡她。


穿越了鋪著毛氈地毯的走廊來到了病房前。


推門而入,裡面是多人病房,但裡面只有一人。
裡頭瀰漫的濃濃消毒水味,令少年不禁皺起眉。

而那個坐臥在病床上的人兒,似乎察覺了聲息,視線從書頁中抬起,仰起脖子望向來人。


雪亮灰藍的眼珠,加上自然纖長的睫毛,叫人難以忘記他的美,他的肌膚,白的如此不真實,絲毫不見日曬的痕跡,彷彿出生於雪國的精靈,如此的純淨。

沒有人會想到,他竟然得了這種病一一肺核瘤

病因不明,疑似肺結核的惡化,目前沒有治療的方法。


痊癒的機率,不是幾乎,是完完全全的0,多數患者必須終身住院,病情會隨著時間逐漸加劇,不但如此,發病時毫無預兆且足以致死,確切年齡為十五歲至二十二歲之間,一旦得病,身亡,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罷了。許多人撐不到成年即喪命,症狀因人而異,主要病症為,以心肺為主的血液組織會出現異常一一會全身放血而死。

「你手好冰。」
起了蒼白的手,黑紅的眼瞳,心疼看著末端,有些許發紫的指尖。


將自己的手包覆著他的小手,試圖讓他感到溫暖。

「照美好溫暖。」緊繃的神情讓他看了有些心疼,想湊上身去擁抱,或蹭兩下讓對方心情好些,但太過虛弱的他,已無法自己做出撐起身的動作。


「照美,抱我。」

聞言沒有半點遲疑,不疾不徐地,彎身將情人抱入懷裡。兩人體溫的合併,元氣不足的吹雪,是接受熱流的那方,體溫,跟往常不同的、比亞風爐還低。


「檢查結果,怎麼樣?」

「……不太好呢。」強牽起一抹笑,但在旁人眼裡,那抹笑,多令人感到,支離破碎。

「照美,不要難過,我不怕。」簡單的幾個字,包含了多複雜的情感。


一般人遇上死亡,都會感到悲觀,甚至是絕望,難過的無法承受,然後,強迫自己接受現實。

然而吹雪士郎不是,因為,他早已看破生死。

他甚至有些期盼死亡。


「士郎。」 「嗯?」

「去頂樓吧。」 「看星星?」

「走吧。」將他公主抱起,愛戀的吻了吻他的額頭。


病房內的窗簾迎風搖曳著。


醫院的頂樓是開放式的,大概是為了方便晾曬換洗衣物,放眼望去都是曬衣架,瞄到角落一張塑膠長椅的亞風爐,扶著吹雪坐下。

接著,開始架起望遠鏡,微微眯起眼,看看鏡頭是否假設好。

這對亞風爐而言是小菜一碟,畢竟二人大學是天文學社長和副社長。


「好漂亮呢。」吹雪看望遠鏡的樣子,反應像個初次看萬花筒的孩子,天真無邪。

接著,他伸出手,像是想抓住夜空。


「這麼美麗的星星,也有壽命用盡的一天呢。」

「閃紅光的,就是將死的星星,當中最有名的是天蠍座的心宿二,最後,會燃燒殆盡而死。」

「有朝一日,會不會夜空中的星星都變成紅色的呢?」

「星星死了,會變得怎麼樣?」
「不再發光、殘骸或是黑洞?」

「我,也會變成那樣吧。」淒涼的笑了笑。


「士郎,就算如此,我也會陪你。」
「照美,我不想耽誤你,你有大好青春可以找到,比我更好的人。」他哽咽了。


「你明明知道,我找不到比你更好的伴侶。」
「就算你邁向了死亡,我也會陪你。」

「不求同年同日生,但求同月同日死。」

「士郎,一起吧。」
「照美……好。」這次,吹雪士郎笑了。

這是他,最燦爛的微笑。
也是最後的微笑。


亞風爐照美,輕巧地翻越的護欄。
吹雪也緩緩的跟在他身後。

眼前是無垠的黑暗,下頭有路燈的微光閃爍著。


「照美……我怕。」
「士郎,乖,有我在。」

「吻我。」吹雪將唇湊過。
亞風爐毫不猶豫的吻向他,二人不斷的傾訴著愛語。


酸甜的,苦澀的,侵蝕著二人的心。

想讓他,亞風爐照美,感受到他的體溫,他的心跳,讓他記得他的一切。
這樣,他就心滿意足了。


「照美……要好好地活下去……」
「我、愛、你。」用僅剩的氣音,表現出他最深沉的愛。

「什、什麼……」亞風爐驚恐的望著他。

接著,吹雪一把將亞風爐推開。
亞風爐跌落到了安全範圍。

只想讓最愛的人,看見自己最美的一面。
全身放血而死,他連想都不敢想。

「再見了……」接著,墜落了。


吹雪士郎,告別了這個世界。
一月十九日,享年25歲。


---死後一年---

亞風爐照美的世界,沒有了吹雪士郎。
如同藍天沒有了白雲襯托,少了那抹光。

但是不要緊,他很快就會去找他的。

在那裡、那裡!
直奔向大海,那時正在漲潮。


他彷彿看見了他,向他招手。

他笑了,那抹笑,是專屬於吹雪士郎的。
他一步步地踩入了水中,沒有干擾,一切都是如此的平靜。

他知道,他的眼不再真實,但他覺得,沒有比這更真實的景象了。


他在笑,隔著水面,笑著伸手。

他沒有攀附任何漂浮物,任由身體直直的下沉……

「士郎,愛しています(我愛你)。」




———如果亞風爐照美被救———


亞風爐照美,沒有死。
他被一個路過的漁民給救上岸了。

他不懂,為什麼。
明明自己是神啊,神難道不能決定自己的一切?
為何屢次想與他相見,屢次失敗?
沒有他的世界,他活不下去啊

「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亞風爐照美哭了,這是他第一次,在吹雪士郎離開的時候哭泣。

淚水如同關不緊的水龍頭,一滴滴的,滴滴答答的流下來。


情緒終於無法壓抑的隨著眼淚發洩了出來。

病房內的窗簾搖曳著。


「照美……」一抹氣音,縈繞在亞風爐照美耳邊。
「士郎!士郎!」

「照美……對不起,明知道這樣回來你會更痛苦。」

「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,我不想看到,你每天為了我悵然若失,難以入眠。」為了他,亞風爐斷絕了人際的來往,成天飲酒,甚至啃了過量的安眠藥,但,仍難以換得一夜好眠。

這些他都知道。

「對不起,因為我的自私……」
「沒關係,只要士郎能回來就好……」

「士郎……帶我走,好不好?」

「照美,我真的不想再看你受苦了啊!為什麼、為什麼要為了我、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……」因睡眠不足的濃濃黑眼圈,比原先健壯的體格瘦了好幾大圈,在他眼裡看來,多麼讓人心碎。

「因為,愛しています(我愛你)。」


這次是真的了,隔了2年,兩人不再天人永隔了。

亞風爐照美,露出了心滿意足的微笑。


在此同時一一一


「嗶一一」的一聲,亞風爐照美的心電圖,化成了一道平行線。

故事完結了,但是,相信兩人淒美的愛,將永不失戀。


End.
107.1.19

—————貓貓廢話時間—————

宅宅生日快樂٩(๑òωó๑)۶
希望這篇賀文妳喜歡٩(๑`^´๑)۶

能認識妳這個朋友真是太好了(´;ω;`)
生活加油喔,對自己有信心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感覺宅宅的國中生活挺不錯的,要是有不高興的地方可以來找我喔,隨時聽你訴說。

呃啊我真的不太會寫亞吹……沒有半點虐感(TT)
還是希望妳喜歡喔喔喔喔喔喔(´;ω;`)

是說這是第一次寫亞吹呢(瞪大眼

祝 生日快樂
     心想事成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貓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魑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